| 设为主页 | 保存桌面 | 手机版 | 二维码
普通会员

诸城市龙江源机械有限公司

气浮机、固液分离机、污泥浓缩机、MBR一体化设备、过滤器、斜管沉淀器

您当前的位置:诸城市龙江源机械有限公司 » 供应产品 » 溶气气浮机
溶气气浮机
点击图片查看原图
浏览次数: 345
品牌: 龙江源
处理能力: 10m3/H
外形尺寸: 4.8m*2.4m*2.2m
重量: 2.2t
单价: 46000.00元/台
最小起订量: 1 台
供货总量: 10 台
发货期限: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15 天内发货
有效期至: 长期有效
最后更新: 2019-07-09 08:33
详细信息


 第一章  用途和适应范围

溶气气浮机为废水预处理设备,设备前后应各设调节池一座。设备主要用于去除废水中的SS,同时降低废水中各污染指标的含量,因废水种类不同,去除率有所不同。一般废水的CODcr去除率在50%---60%之间。SS去除率为95%左右。

溶气气浮技术近年来被广泛用应于屠宰、水果类食品加工、肉制品加工、石油、化工、印染、造纸、皮革等废水的前期处理。

   第二章  主要结构及工作原理

溶气气浮机主要由箱体、刮渣系统、溶气系统、加药系统等构成。

箱体主要由混凝反应区、气浮区、沉淀区、清水区、刮泥槽等几部分构成。

刮渣系统主要由尼龙链条、尼龙链轮、主动轴、从动轴、齿轮、金属链条、减速电机、橡胶刮板等几部分组成。

溶气系统主要由溶气罐、液位浮球、电接点压力表、空压机、管道回流泵等几部分构成。

加药系统主要由搅拌罐、储存罐、搅拌器、减速电机、加药计量泵等几部分构成。

溶气罐基本工作原理:气浮机清水区的水经过回流泵加压通过溶气罐**流器与空气混合后形成溶气水,经过箱体内气浮区的释放器均匀散布于气浮区内。溶气罐内压力由电接点压力表控制,当压力表低于低端时,回流泵启动,当压力处于高端时回流泵停止工作,以达到保护回流泵的目的。溶气罐内压力控制在0.3--0.4Mpa之间。空气由空压机压入溶气罐内,当浮球上接点接通时,空压机开始工作,当浮球下接点接通时空压机停止工作,周而复始。

气浮机工作原理:废水通过进水泵进入气浮机混凝反应区,反应区内加入聚合氯化铝与聚丙烯酰胺等絮凝剂,絮凝后的废水经过布水器均匀散布于气浮区内,溶气水生成的微小气泡附着在絮凝物上,使絮凝物密度变小,上浮到废水表面,经过刮渣系统排入刮渣槽,自流进入污泥池。清水进入清水区后流入调节池。

  

  第三章    使用前注意事项

1、检查设备各紧固螺丝是否松动,传动三角皮带松紧是否合适,各传动部件是否灵活。

2、各减速电机、计量泵是否注油。

3、启动电机看叶轮旋转方向是否符合规定。

4、各控制单元是否正常。

5、设备运转正常即可投入使用。

       第四章   操作流程

    1、设备内注满清水,调节水位调节板,使水位控制在距离刮渣板低端2--4cm的范围内。

    2、两搅拌罐内注满清水,分别加入聚合氯化铝和聚丙烯酰胺,聚合氯化铝浓度控制在3%-5%之间,聚丙烯酰胺浓度控制在1‰左右。聚合氯化铝加在聚丙烯酰胺的前面。聚丙烯酰胺投加时要慢慢地、均匀地撒进搅拌罐内,以防成团不容易溶解,搅拌时间控制在一小时以上,静沉半小时后进入储存罐使用。

3、取少量废水作小试,确定各药的添加量,根据具体的进水量调节计量泵的大小。

4、把电控箱调节按钮旋转到自动档,开启溶气系统,直到气泡产生正常。

5、开启进水泵,观察絮凝是否合适,适当调整加药量。

6、调节控制刮板的时间继电器,根据絮凝物量的大小选取合适的间隔运行时间。

 

   第五章    故障、原因及排除

序号

故障

原因

排除

1

压力充足但不产生气泡

溶气罐内无空气

拆掉浮球检查能否正常控制

 

 

空压机未通电

检查电路

 

 

长时间未用释放器及管路堵塞

拆掉疏通

 

 

出水口阀门未开

打开阀门

2

溶气罐内压力不足

回流泵转向错误

改变转向

 

 

管路内有空气

打开回流泵排气阀

       第六章     维护与保养

1、在使用过程中经常对设备进行检查,特别注意转动部分及支架的螺栓有无松动,法兰、阀门有无漏水现象,及时发现及时处理。

2、检查各减速机、计量泵有无漏油、缺油现象,根据要求及时更换、添加润滑油。

3、长时间不用时,放空设备内废水,设备清洗干净。

       第七章  设备设计依据

1、絮凝反应区絮凝时间为10分钟左右。

2、气浮沉淀区设计停留时间为40分钟左右。

3、加药系统设计每次加药时间为12--24小时。

4、溶气水量为处理水量的1/3--1/2之间。

5、每只释放器的服务面积为0.5-0.6㎡。

 

   

 

公司简介
新闻中心
产品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